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岳区:开展“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南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近日,南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根据国家下达的2022年度随机监督抽查任务,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进入各场所单位开展检查。

该局本年度共有国家随机监督抽查任务14个,涉及学校、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放射等监督专业,其中有检测任务的单位10家。为了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圆满完成,该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参加人员、工作任务、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各场所单位,对照监督检查内容逐项进行认真检查,对有检测任务的场所由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采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卫生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下步将复查整改到位情况,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并将结果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