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祁东县:开展游泳场馆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祁东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近日,祁东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9家游泳场馆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并邀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纳入国家双随机抽检的4家单位的泳池水质进行了检测。

本次共检查室内游泳馆4家,室外露天游泳场所5家,重点检查游泳场所布局、卫生管理组织制度、卫生管理档案、卫生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疫情防控、消毒物品及消毒设施、池水循环净化和消毒管理、池水自检及检测结果公示等内容。

从检查结果来看,绝大部分游泳场所在显眼位置公示卫生安全信息,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游泳池换水、池水净化和消毒剂投放、余氯测定及日常卫生检查记录规范,禁泳标识明显,查验场所码、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井然有序。但个别经营单位仍存在水质检测结果不公示,泳池水自检记录不完整、强制浸脚消毒池面积不够、消毒产品索证资料不全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对8家游泳场所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并将跟踪督查整改情况,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该局通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夯实了游泳场所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提高了游泳场所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卫生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介水传染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