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阳县:织密疫情防控网,不忘农村集中式供水卫生监督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为避免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生活饮用水安全事故,2022年10月26日至28日,衡阳县卫健执法大队对全县23家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了全面的水质监测和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重点检查供水单位是否持有效卫生许可证、直接供管水人员是否持有效体检合格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饮用水水源卫生防护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所使用的涉水产品是否持有效卫生许可批件,以及卫生制度、生活饮用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档案资料是否齐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并对23家农村供水站进行了水质采样监测。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饮用水安全问题,卫生监督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增加水源防护巡查频次,切实保障农村集中式供水卫生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全县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对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的重视程度,提高了工作人员生活饮用水卫生相关知识水平和卫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用水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