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岳区: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南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为加强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升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南岳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区疾控中心随机抽取辖区内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了学校卫生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传染病防控制度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儿童预防接种证明查验、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教学环境及生活环境卫生、健康教育等内容,通过查阅“两案九制”等制度落实情况,结合现场查看教学和生活环境、生活饮用水卫生、宣传栏的设立等,全面掌握各校卫生管理状况。检查中,卫生监督员就如何做好传染病防控和落实各项学校卫生管理制度进行了宣传指导,并针对部分学校存在的卫生室(保健室)建设滞后、学生健康体检开展不及时、教学环境监测未开展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阶段,该局将强化本次检查结果运用,持续深入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多措并举推动各学校规范开展卫生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全区广大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