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 

全民健身热起来,我市柔力球运动“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0-08-10 08:59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掌上衡阳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何社成)     昨天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清晨6点多,近50位身穿红色运动服装的运动员来到岳屏广场,进行柔力球晨练表演。

表演者是来自衡阳市柔力球协会的运动员,她们通过展示柔力球运动方式,让大家近距离了解这项运动。队员们的精彩表演和技巧,让观众们连连称赞。

据了解,柔力球是一项新兴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它是由运动者手持一种特制的拍子,通过用弧形引化的方法将球抛起,可二人对抛、单人独练、几个人互传或隔网竞技,以达到健身、娱乐、表演和竞技的一种体育运动。柔力球也是一项内外双修的健身活动,它可以使颈、肩、腰、腿得到均衡锻炼,深受中老年朋友的青睐。

衡阳市柔力球协会秘书长夏靖介绍,2012年时我市柔力球协会只有20多名队员,如今柔力球运动员和协会正式队员已有1000多人,队伍正不断壮大,对进一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陈曦 责编:雷昕 三审:张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