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 

新春走基层:春节假期,文明出行成南岳衡山景区最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2021-02-22 08:28来源:衡阳新闻网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王倩雯报道 215日,正月初四,天气晴朗,南岳衡山景区迎来了一波接待小高峰,众多游客或一家出游,或三五好友,开启了爬山春游模式,整个景区虽游人如织,却秩序井然。当前,文明旅游已成为衡阳这座城市的亮丽风景。

在游客服务中心的观光车等候区,排队上车的游客自觉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主动出示绿色健康码、测体温。游客黄小姐赞叹道:"衡山不仅山水秀丽,游客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推搡、不拥挤,这才是我们该提倡的文明旅游新风尚。"

走进景区内部,阳光明媚,青山连绵,地面干净整洁,盘山公路上也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牌。停车场里,旅游大巴、自驾车辆等,都停在规定车位内,车辆进出秩序井然。"景美人更美"的文明新风沁人心田。

在南天门景点的停车场,记者的镜头正好"捕捉"到市民董小姐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南岳景区是衡阳的门面,作为衡阳市民应该维护好景区的环境卫生。"董小姐表示,当前,衡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多多注意自己的行为是否文明,积极为衡阳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