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 

全运会夺冠返衡,南岳妹子用金牌报师恩

发布时间:2021-10-14 10:35来源:衡阳日报

  衡阳日报讯(记者金明达)“夏老师,我来看看你,感谢这么多年来你对我的栽培和关心。”前不久全运会中获得体操项目平衡木金牌的16岁湘妹子周雅琴回到家乡,来到市体育运动学校体操中心看望自己的启蒙老师夏红和师弟师妹们。

  简单的背带牛仔裤,搭配上白色T恤,眼前的周雅琴青春袭人,俏皮可爱。10月12日,记者看到周雅琴时,她正在与夏红老师聊天。“我3岁半就来到市体育运动学校体操中心接受体操训练,当时训练很苦,我忍不住哭了鼻子,是夏老师一直鼓励我。”“10岁那年,正是夏老师的极力推荐,让我有机会去省队训练,登上了更大的舞台。”说起自己走上体操这条路,周雅琴非常感激夏红老师,希望用一枚枚奖牌来回报师恩。

  “这次全运会强手林立,我表面上平静,内心还是非常紧张。好在有教练的帮助,让我及时调整了心态。”周雅琴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比赛,她进行了半年的封闭式训练,不但要提升体力和耐力,还要不停地突破自己。“虽然累,但是提升很快。”周雅琴说,自己马上就要赶回长沙继续训练,备战明年的亚运会,希望在明年的亚运会上也能够拿到奖牌,为中国争光、为湖南争光、更为家乡争光。她还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参加下一届奥运会。

  “我是南岳人,家乡风景秀美,希望更多人来南岳旅游、做客。”“喜欢衡阳的美食,更喜欢这里温馨的氛围。”“希望长大以后能回衡阳当教练,培养更多的冠军,为家乡争光。”聊天时滔滔不绝的周雅琴直言,回到母校感觉非常亲切,因为自己从小是在这里训练、成长起来的。

【编辑:唐锦 责编:雷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