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 

市文旅广体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7:25来源:办公室


1月11日,市文旅广体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叶玉泉主持会议,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君讲话。

叶玉泉宣读了《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关于落实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闭合圈"体系建设的实施细则》,强调,要建立常态化督查体系,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强化旅行社管理,加强单位人员管理,严控重大活动审批,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君强调,全系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疫情防控是底板工作,这两项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一是要绷紧思想之弦。全系统要树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观念,虽然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但作为关系群众福祉的窗口单位,我们要排查好隐患,整改到位,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二是要把严预防关口。首先直属单位要率先垂范,树立榜样;其次旅行社要确保交通安全,组团和接团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还要判旅行社的发展。在文物安全方面既要防止文物损毁,又要预防次生灾害。公职人员原则不离衡,近期也不邀请客人来衡。三是要压实四方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个人责任都要落实到位。以文旅广体局系统的安全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做贡献。

城区文旅体局(教文体局)局长、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