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 

衡阳在第七届湖南艺术节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20 09:43来源:市艺术研究所

大型现代祁剧《荷花细雨》荣获田汉新剧目奖。

传统祁剧《金锣记》荣获优秀复排展演剧目。

音乐剧《若兰》荣获田汉小剧目奖。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胡西北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近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七届湖南艺术节在长沙举行颁奖典礼,衡阳喜获佳绩,专业艺术类斩获17个奖项,群众文化艺术类收获9个奖项,衡阳此次参赛总成绩名列全省第三(含省直院团)

专业艺术类上,大型现代祁剧《荷花细雨》荣获田汉新剧目奖,传统祁剧《金锣记》荣获优秀复排展演剧目,音乐剧《若兰》荣获田汉小剧目奖。

此外,衡阳还有19幅美术作品和8幅书画作品入选湖南省第七届艺术节,其中,张万久的楷书《王船山诗文集记二则》荣获齐白石奖,另有邹宏伟等5人的作品荣获齐白石提名奖。

在群众文化活动展演方面也收获颇丰。衡阳市文化馆创作的男女声表演唱《嗒嗒酿》荣获"三湘群星奖"音乐类最佳作品奖;衡山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创作的岳北山歌剧《头班茶》荣获"三湘群星奖"戏剧类优秀作品奖;祁东县文化馆创作的渔鼓《""给山旮旯》荣获"三湘群星奖"曲艺类优秀作品奖;祁东县文化馆创作的少儿小调表演唱《禾堂童谣》荣获"三湘群星奖"少儿类优秀作品奖;常宁市文化馆、常宁市红领巾艺术学校创作的少儿舞蹈《油茶林的小精灵》荣获少儿类优秀作品奖;衡阳市文化馆的王曼娟与衡东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的周德昭荣获"三湘群文之星";衡阳市文化馆申报的《"和你在一起"文化惠民系列活动项目》与衡阳市图书馆申报的《"图书馆社会机构"图书馆总分馆建设的衡阳实践项目》荣获项目类"三湘群星奖"

本届湖南艺术节上,衡阳市选送的各门类艺术作品赢得了广大观众与评委的好评和肯定,向全省人民展示了衡阳的崭新面貌。这是衡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实际举措,也是衡阳积极繁荣文化艺术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务实之举。接下来,全市文艺工作者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持续开展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搞好文艺精品创作,不忘初心,团结一致,继承创新,努力开创衡阳文化艺术事业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