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召开市直文旅广体系统2022年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08:44来源:局办公室


1月20日,市直文旅广体系统召开2022年务虚会。会上总结了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宏,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胜利参加会议

会上,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对2021年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汇报,对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认真谋划,局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

2021年,市文旅广体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改革创新,奋力开拓进取,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功举办了一届简约、精彩、全省一流的市运会;在湖南省第七届艺术节上,衡阳斩获26个奖项,参赛总成绩名列全省第三(含省直院团)衡阳市新图书馆开馆试运行,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网红"地标场所新创国家4A级景区2家,4A总数达到7家,较两年前翻了一番还多。16处文物保护单位升级为"省保",新进总数全省第一入选国家级非遗项目2个,省级非遗项目8个数量。争资跑项在全省名列前茅。

谢宏副市长肯定了2021年文旅广体局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增强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提振精气神。二是要以阵地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衡阳的城市品位。三是要以融合发展为抓手助推"三强一化"建设,推进地域融合、文旅融合、科技融合等,自加压力,负重前行。四是要以全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为契机,加大文物、非遗保护力度。五是要以备战参赛省十四运会为抓手,加强健康衡阳的建设。六是要统筹发展安全,守住底线工作,落实好市委"五全一常态"机制,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郦君代表市文旅广体系统感谢市委、市政府一年来对文旅广体局的关心和支持。他强调,2022年市直文旅广体系统要突出重点,要聚焦重大项目、重要工作办好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加强体育人才培训,聚焦重点项目,力争在省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用好衡阳本土艺术人才,弘扬好地方文化;要做好底线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参加会议。


(图文: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