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 

聚焦省运丨衡阳游泳健儿狂揽省运会6枚金牌

发布时间:2022-09-19 10:52来源:衡阳新闻网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李洋杰报道 9月18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游泳比赛在岳阳市体育中心游泳馆落幕。在全省众多代表队强劲的争夺中,衡阳游泳健儿们突破重重困难,最终夺取该项目6枚金牌。

衡阳市游泳队始建于1983年,多年来,游泳队运动成绩一直位居全省前三,金牌总数、团体总分均列全省三甲。在近十年的全省游泳比赛中,衡阳市游泳队共摘取金牌150多枚。

衡阳市游泳队是衡阳体育的重点项目,是国家体育总局授牌成立的"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项目,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有世界杯冠军:王柯成;亚运会冠军:李俊、谭飞虎、郭宁;全运会冠军:廖雅丽;青运会冠军:黄志伟等。衡阳市游泳队培养的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和全省各级比赛中均斩获佳绩,为衡阳体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