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21:51来源:法规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以及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3月24日,衡阳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系统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动员会,总结2022年度旅安委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旅安委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旅安委主任谢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旅安委副主任罗胜利主持。

市旅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县市区长,各县市区文旅(广)体局局长、分管安全副局长,市旅游协会、旅游饭店业协会、旅行社协会、自驾游协会、游泳协会等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全市3A级以上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部分旅行社、重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主要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衡阳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实施方案》文件。衡山县、雁峰区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就文旅体场所消防、旅游包车、特种设备等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旅安委副主任、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远国报告2022年市旅安委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2023年旅安委重点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旅安委主任谢宏从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聚焦薄弱环节,补齐问题短板""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监管水平""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四个方面,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和要求。

谢宏指出,各县市区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市旅安委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传导责任压力,深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再提站位、再强举措、再抓落实,为全市文旅广体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谢宏要求,全市文旅广体行业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实现"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为实现"制造业立市、旅游业兴城"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我市区域中心化进程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