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常宁市举办剪纸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22 16:47来源:常宁市文旅广体局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间艺术,常宁市剪纸培训班于7月20日在常宁市文化馆开班。中共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一花,常宁市政府副市长阳青出席开班仪式。

剪纸艺术在常宁已传承500余年,"板桥镇剪纸"于2000年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并列入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项目。

此次培训由常宁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邀请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委员会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湖南省剪纸研究会理事文新学老师主讲。培训内容为剪纸工具的正确使用、剪纸创作技法等,使每个学员能掌握剪纸的基本技能,并能根据自身特长,创作不同题材、不同形式的剪纸作品。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7天,共100余名剪纸爱好者参加,整个培训全免费并提供剪纸工具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