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太极拳掀起健身热!石鼓区“全民健身日”上演“温柔”角逐

发布时间:2020-08-11 09:16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掌上衡阳客户端石鼓频道8月8日讯(通讯员李文恋 唐成)今天上午,由衡阳市石鼓区文旅体局主办的“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第二届“万居杯”太极拳邀请赛,在衡阳万居市场商场举行, 来自全市共15支队伍经过“温柔”比拼,最终“韬钧”二队和体育中心太极队获得一等奖,人民街道“韬均”太极教练员队获得最佳表演奖。

  此次活动采用一次性比赛制,通过现场展示自选自编的太极拳或器械表演进行角逐。参赛者统一身着色彩明丽的太极拳运动服装,伴随着悠扬悦耳的音乐,缓缓起势,动作以匀求活,以慢生柔,刚柔并济。一招一式,一张一弛,出招有如行云流水,松静自然,把太极拳(剑)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选手们发扬团队精神,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以最佳的表现赛出新思想、新风格,展现全区体育爱好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活力风采。

  “今天参加这个比赛,我和队友们耍了一套《32式太极剑》,虽然没得到一等奖,但我已经很满意了,主要还是为了健身嘛。今年因为疫情,长期没有机会出来走动锻炼,还好能通过在家练习太极拳锻炼身体。也特别感谢政府举办这样的活动,给我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参赛的李先生兴奋地说道。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要活动,“全民健身日”系列深受群众喜爱,如往年开展的社区趣味运动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比赛、健康塑身大赛,以及后续还会开展的石鼓区体育社会指导员培训、职工篮球赛、徒步大会等,推动了全区体育活动的健康发展,为建设和谐新石鼓、活力新石鼓作出积极贡献。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也进一步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朝深处走,往实里做,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健身带来的健康快乐,提升幸福指数。

  据悉,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石鼓区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抓手,坚持为“大主题”找到“小切口”,瞄准政府工作难点、社会关注热点,延伸志愿服务领域,以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原则,以解决问题为具体目标,组建了理论宣讲、卫生健康、教育助学、文体旅游等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文明实践活动200余场次,吸引了4万余人次参与,惠及群众超11万人次,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