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衡阳县石市镇泰祉村四村民 发现文物及时上交

发布时间:2021-03-08 09:09来源:衡阳县文旅广体局

3月3日,衡阳县文旅广体局接到石市镇上报,石市镇泰祉村春余组村民发现古铜钱。县文旅广体局迅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该地调查。

据介绍,3月2日下午村民朱成梅、李雪梅、刘春莲、王冬娥在补种茶树苗时发现散落的古铜钱,为了保护好古铜钱,四位村民在妥善保管好古铜钱的同时向泰祉村支书、石市镇政府进行了报告,镇政府马上派工作人员与泰祉村支书到现场进行维护。

经过现场勘察,初步判断古铜钱出土的地方并非墓葬而是钱币窖藏,2019年挖机破土时钱币窖藏部分被毁坏,这批古铜钱约5千克,古铜钱用麻绳串联在一起,由于年代久远,麻绳已经断损,部分古铜钱被锈蚀、粘连,初步清理后发现均系宋代铜钱,具有一定的文物价值。

这次石市镇四村民发现文物及时上交,是值得大家学习的,石市镇和泰祉村保护文物工作举措是值得肯定的,同时也说明随着文物保护法律法规不断深入人心,全县人民保护文物意识不断提高,群众积极提供文物保护线索,主动上交发现文物的行为也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