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珠晖区"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明德小学

发布时间:2021-09-27 09:18来源:珠晖区文旅体局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中小学生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中的积极作用,9月23日下午,珠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在东阳渡街道明德小学组织开展"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戏曲进校园,经典共传承"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戏曲艺术的魅力,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演出在湖南地方特色戏剧传统折子戏《抢伞》中拉开帷幕,艺术家们字正腔圆的唱功、惟妙惟肖的表演充分展示了传统艺术的魅力,深得全体师生的喜爱,尤其是青年演员刘斌表演的川剧绝活《变脸》孩子们连连欢呼拍手叫好演员们还走下舞台与孩子们互动,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一片热烈。演出结束后主持人还进行了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抢答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宣讲,孩子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国粹艺术,感受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的认知水平、保护意识和传承信念。(通信员:熊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