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南岳水濂村百亩莲花盛开 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打卡

发布时间:2022-07-28 09:37来源:衡阳新闻网

衡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彭贵 记者邵俊杰报道 仲夏时节,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水濂村的廉洁文化基地,近百亩莲花进入盛花期,一大片荷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红润,一朵朵莲花争相开放、争奇斗艳,粉红色的花瓣露出金黄的花蕊,婀娜多姿,散发出淡淡清香。

一阵阵微风拂过,一阵阵绿浪叠起,一股股清香扑鼻而来,吸引大量的蜜蜂前来采蜜,它们在一朵朵莲花中穿梭忙碌,一只只蜻蜓在荷塘中嬉戏,增添了无限生机,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打卡,拍照留念,放松心情。

近年来,南岳区纪委监委精心规划,因势利导,因地制宜,采取"廉洁文化+旅游产业+乡村振兴"模式,结合旅游区经济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体系,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嵌入廉洁文化元素,以"廉"为核心,以莲园、廉溪、荷花公社等为主线,打造"出淤泥而不染"的廉洁文化休闲场所,形成规模产业。水濂村的好山好水好莲花,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打卡,采莲消费,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成了"网红打卡地",游客在乡村旅游中感受廉洁文化教育的浸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