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衡阳县举办首届黄桃采摘暨乡村旅游节

发布时间:2022-08-01 10:14来源:衡阳县文旅广体局


稿源:衡阳日报
2022-07-30

        衡阳日报7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邹红辉 通讯员邹健)7月29日,衡阳县三湖镇祥丰村百亩桃园基地里瓜果飘香、人头攒动,黄桃树下不断传出欢声笑语,一批批网红现场直播,邀请各界人士来赴一场“甜蜜”之约......衡阳县首届黄桃采摘暨乡村旅游节在此举行。

        近年来,衡阳县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构筑全域旅游新格局的政策机遇,以乡村特色产业为依托,充分发挥自身生态、资源、人文和区位优势,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了一批集休闲旅游、生态农业、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点,为人们提供了体验乡愁的“栖息地”和“归属地”。其中,以黄桃为主题的采摘、旅游休闲点星罗棋布。据了解,全县黄桃基地总面积达1.12万亩,年产量大约5600万斤,产值达2.8亿元,遍及20多个乡镇,主要集中分布在岣嵝、演陂、渣江、三湖等乡镇。

        “峻丰农发”负责人介绍,企业秉承“发展生态农业,支持健康消费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就业致富,推动城乡互助,走向生态文明”的原则,以自然生态为依托,以保护与利用为可持续发展方向,发展集文化脉络、乡村民族风情、农林生态休闲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绿色生态休闲区。现有梯田1100余亩、油茶基地400多亩、黄桃150亩,其他经济作物近千亩。

        为扩大影响,引导规模发展,衡阳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主办了此次活动,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商粮局、县文旅广体局、县乡村振兴局、三湖镇政府承办。活动不仅组织进行了现场抖音直播,县花鼓戏剧团还现场献上了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