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雁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民法典》暨法治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1 09:07来源:雁峰区文旅体局

上网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

作者:旷文强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相关法律知识,11月10日,雁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举办《民法典》暨法治专题培训会,区文旅体局全体干部职工和文旅体行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特邀衡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衡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熊冬林律师进行辅导讲座。培训会围绕《民法典》的婚姻家庭篇暨《体育法》、《安全生产法》修改亮点等内容,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从《民法典》的诞生、地位与意义、部分条文修改亮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与文旅体行业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与会人员送上一场丰富的法律知识盛宴。

会后,区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促进《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在全区文旅体行业领域落地生根、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