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衡东县文旅广体局举办文旅大讲堂第一期:法律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5 15:04来源:衡东县文旅广体局

(通讯员:县文旅广体局 单于培)为加快推进我县依法兴旅、依法治旅建设,努力营造文化旅游从业人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促进全县文旅广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3月6日,衡东县文旅广体局举办文旅大讲堂第一期:法律知识培训,局机关、各二级机构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湖南居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民进衡阳法律支部副主委眭柯夫进行授课讲解,眭柯夫律师以"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常见问题"为题,从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行政执法程序和法律适用是否严格依法规范;行政裁量权特别是不予处罚、从轻处罚、减轻处罚和免予行政强制适用是否准确、适当、合理,说理是否充分;文书制作和归档是否规范;重大执法决定案件法制审核是否规范、审核内容是否全面等,详细阐述和解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深入浅出,举例生动形象,使培训人员受益匪浅,也进一步加强法律与政策衔接,以法治力量推动我县旅游业复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