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图片信息 > 

全民健身挑战赛:近2000名衡阳市民共享健身乐趣

发布时间:2019-11-22 08:20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程聪报道 11月16日,2019“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衡阳站)活动在衡阳市体育中心举行,近2000名衡阳市民共享全民健身乐趣。

\

\

  活动当天,13个体育健身项目在市体育中心广场同时开展。此次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有广场舞、太极拳、啦啦操等团队参与的项目,还有众跑、垫气排球、平板支撑、电子竞技挑战赛等个人项目。

\

\

  今年已经69岁的杨天青刚参加完乒乓球推挡王挑战赛,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打乒乓球几十年时间,他说:“这些年通过参与乒乓球比赛,不仅结识不少好友,还强健了自身体魄。我现在虽然年纪比较大了,通过运动锻炼,我眼明手快、反应快,基本上没有什么病痛。”

\

\

  近年来,衡阳市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体育工作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在城区成功打造了10分钟健身圈,全市430个社区全民健身路径器材100%全覆盖,每年开展规模较大的文体活动达70余次,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160余万,占全市人口的30%,全民健身已蔚然成风。

\

  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科长罗丰会介绍,下阶段,将把衡阳的江、湖、山、道等特色自然风光,与体育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休闲体育。还将开展系列活动把体育知识、科普常识、国民体质监测送到社区、送到农村,在全市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