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05 10:37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2年1月5日)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市民宗局按照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民族宗教工作科学发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抓手,对标对表,精心实施,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做好解读回应及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形成了领导班子集体研究、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狠抓落实,机关科室密切配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机制和工作格局。为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2021年及时调整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具体负责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查要求,定期通报网站公开自查情况,专人督促整改落实,全面推进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责任,政务公开落实落地。

一是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市民宗局重点工作任务,持续纳入《2021年度民族宗教工作要点》。根据新条例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和公开指南,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环节的工作流程,做好合法性审查,确保答复时限和答复内容的依法依规。严格落实"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谁上网,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保障了民族宗教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安全性。二是坚持做好门户网站的动态更新。始终坚持门户网络规范化管理,及时更新,定期维护,确保门户网络安全有效运行。对照政务公开相关工作绩效考核办法指标内容逐项梳理更新,严格按要求对网站各栏目中的内容及时更新充实,对扫描出来的错字、漏字进行及时更正,对错误链接页面、错误信息页面妥善处理。完善网站动态管理制度,不间断地进行维护工作。及时发布民族宗教工作相关信息。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事务管理、项目审批等信息的主动公开。2021年,我局在局网站发布政务相关信息142条。按照市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时、主动公开相关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政策规范性文件类、行政工作动态类、党务工作动态类、行政审批情况类、网上公示类、机构人事类。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局主要依托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和局公示栏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三是咨询答复及时细致。全年我局受理承办市党政门户网市长信箱信件咨询1件,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单6件,主要涉及民族成份更改、宗教事务咨询等方面,回复率、及时率和满意率全部达到100%。 

(三)加强业务培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

2021年,我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培训工作。一是组织办公室人员积极参加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的相关培训;二是主动对接政务公开科,及时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内容的实时更新;三是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局信息联络员学习《条例》和相关制度,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设立信息公开专栏,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要求,根据组配目录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目录设置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并提供下载服务。及时发布民族宗教工作相关信息。

(四)抓牢平台建设,优化畅通公开渠道。

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并进一步落实安全保障机制,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在注重信息量的同时加强保密审查。正确处理好信息公开与保守国家机密的关系,对涉及敏感问题、工作秘密,严格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涉密信息不泄露。根据保密工作要求,按照"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信息的报送、发布和公开均按规定和程序办理,确保信息安全和流畅。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办理情况

2021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相关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不收取费用,也没有减免费用的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1年未收到相关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申请情况

(本类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   然   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   计

商 业 企 业

科 研 机 构

社 会 公 益 组 织

法 律 服 务 机 构

其   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民族宗教工作。通过政务服务电话、监督电话、网上信箱等途径,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年1月5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