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市城市防洪管理处:防洪又抗旱 全力保丰收
发布时间:2022-08-25 09:00      来源:市城市防洪管理处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刘清水报道:市城市防洪管理处蔡家港排渍站位于珠晖区衡州路街道新园社区,是该处唯一具有防洪抗旱两项功能的排渍站,今年8月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干旱少雨,该站工作人员全员上岗,为村民稻田灌溉输水。

清理过水渠道保障水路畅通

蔡家港排渍站干旱季节负责珠晖区衡州路街道新园社区稻田的灌溉任务,灌溉辖区有红砖、苗圃、苋菜托、毛坪、马安、新塘、前进、黄坪、清水九个村民小组,灌溉面积1000余亩。今年7月以来,我市降雨少,该站开始由防洪转为抗旱,8月我市几乎无有效降雨,持续干旱高温,为确保群众水稻丰收,城市防洪管理处抽调技术骨干24小时坚守阵地,随时为群众开机灌溉,到目前已连续开机抗旱50多天,为衡州路街道新园社区内的水库、鱼塘和稻田灌溉农业用水40多万m³。

清理进水口垃圾杂物保障机组正常运行

城市防洪管理处接管蔡家港排渍站后,一心为村民办实事,汛期全力防汛保平安、旱季及时灌溉保丰收,今年大旱之年衡州路街道新园社区1000余亩稻田无一枯死。城市防洪管理处主动贴心为群众服务,用自己辛勤汗水,换来新园社区的群众大旱之年丰收有保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