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市商务局举办住宿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15:48      来源:服贸科     浏览量:
字体:


9月30日,市商务局举办住宿餐饮行业燃气用气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局二级调研员赵芳出席并讲话。

这次会议以会代训,是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深刻吸取“9·28”长春一餐厅发生严重爆炸燃烧事故教训,抓实抓好住宿餐饮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而举办的,市燃气事务中心派专人进行安全用气讲解,各县市区和市高新区商务部门主管人员及50余家住宿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会议通过通报燃气安全事故情况、解读燃气安全生产法规政策、播放宣传片、燃气安全知识讲座等方式,着力进一步压实责任体系,提升住宿餐饮企业整体安全素质、履行主体责任能力,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提高风险因素辩识能力,熟练掌握燃气相关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赵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务必提高认识、绷紧安全之弦,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与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促检查;住宿餐饮企业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和源头治理,严格措施到位,确保安全稳定,按要求规范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赵芳要求各县市区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在国庆节来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针对持续干旱和人员聚集增加,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排查隐患,防范风险,整治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