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按图索“蚁”,一目了然!衡阳首张“白蚁地图”出炉
发布时间:2020-08-10 08:5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8月8日,记者自市白蚁防治所了解到,历经两年调查取样鉴定,《衡阳市区主要白蚁种类危害分布图》(以下简称为《白蚁分布图》)已制作完成,这是我市首张“白蚁地图”。该图依据统计和调查近五年城区发生白蚁危害的地方,用不同颜色加以标注,按图索“蚁”,一目了然,可以基本掌握衡阳市区白蚁的危害分布情况,为市民提供相关信息,及时防范白蚁危害。

《白蚁分布图》长着啥模样?市白蚁防治所将近五年来的白蚁危害数据导入地图,采用11种颜色代表11种不同的白蚁,进行区域颜色的标注。记者注意到,白蚁危害相对严重区域主要在老城区及公园景区附近。市白蚁防治所有关负责人称,11种颜色代表11种不同的白蚁,但这并不意味衡阳就只有11种白蚁,仅表示衡阳市区目前发现的白蚁大概约11种,主要为台湾乳白蚁,黑翅土白蚁,黄翅大白蚁,黄胸散白蚁和黑胸散白蚁等。白蚁防治专家称,绘制《白蚁分布图》,能准确把握白蚁危害发生及分布的时空状况,对有效预防控制白蚁危害,提供更加准确直观的数据资料。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