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开展“8·8”海关法治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09:1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8月8日上午,为全面展示我市打私成果,加大海关法规宣传力度,在第18个“8·8”海关法治宣传日,衡阳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衡阳海关、衡阳海关缉私分局在太阳广场共同主办衡阳市打私成果展暨海关法治宣传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相关单位通过摆设展板的方式,将法律法规和打私成果进行展览,供市民参观学习。现场还搭建了LED电子显示屏,将相关的法治宣传视频进行循环播放,视频内容寓教于乐,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驻足观看。为了方便给市民做现场咨询解答,工作人员搭建帐篷、配置桌椅,并印制了1000把广告团扇免费派发,吸引市民互动参与。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七五”普法收官之年,8月8日是第18个海关法治宣传日,主题为“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海关法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强化民众法治意识,引导市民更好学法用法,同时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严峻挑战,特举办此次活动。

据悉,走私犯罪是一种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行为。它不仅影响国家税收、冲击本国工商业,而且危害民众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国家政治安全,损害国家主权和尊严。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长期社会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政府发挥基础作用、部门各尽其责、各方齐抓共管、群众积极参与。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对反走私工作非常重视,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成果显著,相关单位保持辖区打击走私高压态势,采取了更为严格有效的手段维护国门安全,为全市开放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