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农机装备增添“新成员”!衡阳现场推广无人植保车
发布时间:2020-09-18 09:3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数台无人植保车在果树林地里来回穿梭,完全实现了无人远程遥控智能喷雾……9月17日上午,在衡东县石滩乡新建村,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机具新技术——无人植保车现场推广演示活动引来数百名果农驻足观看。

“传统的人工作业,大概每小时可喷洒1—2亩;使用无人植保车作业,大概每小时可喷洒30—40亩。同时,大部分的农药都喷洒在了应防治的农作物和该防治的草叶上,降低了土壤农药污染,有效保护环境。”活动现场,来自耒阳市兴农牧业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无人植保车的性能、基本参数及发展优势,并现场演示了植保无人机农药喷洒作业。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演示,并对新机具的有关性能结构、维修保养、操作规程等进行现场咨询。

近年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一系列精神,大力向广大购机户推介农机化新机具新技术,有力助推了农业生产向机械化、信息化、无人化迈进。据统计,今年春耕生产以来,全市已经购置推广各类农机新机具3200多台,全年将完成水稻机耕 658.5万余亩,机插机抛 278.56万余亩,机收653.87万余亩,水稻全程综合机械化水平将提高到78.5%以上。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