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赴长春村开展住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8 12:13      来源:市卫健委宣传中心     浏览量:
字体:

9月16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英一行深入衡南县三塘镇长春村开展“五联五促”住村调研工作。通过走访贫困户,与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屋场恳谈会,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工作推进情况,指导和帮助驻点村进一步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巩固成果,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把难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

来到长春村,刘英一行重点走访慰问了5户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及收入情况,对贫困户的具体困难进行了现场办公。同时,为每户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对一级视力残疾贫困户王勇身残志坚,在双眼几乎失明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劳动、自强自立表示赞许,并立即联系市内三甲医院为其诊疗;在看望74岁存在返贫风险的贫困户贺诗志时,在得知其年纪大又身患多种疾病,老伴也患乳腺癌刚做完手术时,刘英当即要求帮扶责任人及驻村工作队及时解决就医的困难,加强对其家人日常身心健康的关注和帮助。

随后,刘英一行逐一查看了长春村的5个集体经济项目——光伏发电、108亩茶油林、50亩莲藕基地、86亩蔬菜基地,正在兴建1000亩野枇杷基地,鼓励村支两委带领村民通过政策扶持、辛勤劳动彻底脱贫,走上致富道路。同时实地察看了村部“一门式”服务、爱心超市、村卫生室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刘英与村干部、驻村队员、联点干部展开谈心谈话。村支书谢先荣介绍了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驻村工作队队员陈卫兵就“三查三看”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对脱贫攻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和交流。刘英对长春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长春村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夜话”在村碧塘组屋场前举行,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党员代表、村民小组组长代表、贫困户、及村民代表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共话“发展”,细数长春村近两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路宽了、灯亮了、产业有了、人心齐了。大家一致表示,在市卫健委近两年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长春村旧貌换新颜,生活有了希望。

刘英表示,要继续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来帮扶,要想尽一切办法帮助重病户重残户解决在医疗救治上的困难,要加大产业帮扶力度,积极协调多方力量推动“消费扶贫”,要进一步夯实驻村工作基础、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深入开展驻村帮扶“五联五促”活动,通过后盾单位与驻点村协同推进、合力攻坚。要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巩固提升帮扶质量,齐心协力帮助长春村获得更大发展,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