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桂香近了!西湖公园银桂花苞鼓胀,市民国庆或能赏桂闻香
发布时间:2020-09-22 08:4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 连场秋雨润育下,西湖公园一些桂花树的枝梢上,缀满了累累花苞,桂香近了,花芽萌动的桂花品种为银桂,将率先开出米白色的花朵。专家预计,大约再过一周左右,银桂便将花开吐香,国庆中秋假期,花开将渐次进入鼎盛期,市民游客或能尽情赏桂闻香。

21日下午,在西湖公园爱莲阁附近,记者发现不少桂树枝条上花苞已悄然萌动,鲜嫩的花苞似一个个鼓胀小铃铛悬挂在枝头上。据西湖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早熟品种银桂将率先开花,除银桂外,其它品种桂花也已蠢蠢欲动。由于今夏雨水较为丰沛,干旱相对较轻,预计,桂花将花多味香。西湖公园共有各种桂花树200多株,囊括了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多个品种,主要分布在爱莲阁、环湖游道两侧及水上乐园附近。初花期的银桂开花,香味相对清淡素雅,紧接着,更多品种的桂花也将陆续绽放,不同品种的桂花相继开花,总体前后花期可达1个多月,直至10月底。市民游客来到西湖公园都能欣赏到不同的桂花品种盛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