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举行,着力抓好这几项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0-09-24 09:0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2日,衡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部署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争先创优,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小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提出的五个方面重点任务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困难群众保障、基层政权建设、基层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民政工作任务,为推动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是民政部门今后的主要任务和重要着力点。

会议强调,要组织多层次、全覆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做到“五个学”(即关键少数领学、党员干部跟学、全体人员参学、交流讨论促学和网络平台兴学),迅速在全市民政系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新高潮。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民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切实解决民政短板弱项、群众“急难愁办”的问题,夺取“百日会战”的全面胜利。具体来说,要突出抓好几件大事:要抓好疫情防控,落实服务机构日常防控措施,防范秋季冬季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抓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一批”,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全力做好民政民生工作,全面保障“一老一小”等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坚决守住民生底线;要抓好民政重点工作,强力推进落实重点民生实事,协同推进城乡社区“一门式”服务平台建设,确保政府作出的承诺如期兑现。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聚焦民政事业发展的短板问题、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编制规划调研,编制高质量的“十四五”民政事业规划,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勾画好的蓝图。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