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太惊险!桶粗大树“腰斩”砸中茶楼屋顶
发布时间:2020-09-24 09:1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2日上午,不敌疾风骤雨,岳屏山上一棵大树突然拦腰折断,倒伏在一家茶楼的屋顶上,岳屏公园组织力量对断树开展清理清运,及时排除险情,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称赞。

23日下午,在岳屏山半山腰一茶楼旁,记者看见倒伏的树木恰巧位于茶楼背面的山坡上,胸径达50余公分的大树拦腰折断,砸中茶楼的厨房屋顶,若不及时处理,落下的枯树可能危及过往游客的安全。当日下午2时许,园方组织突击抢险队一行6人,动用大型吊车等设备,将断树自茶楼屋顶吊离,抢险队员利用油锯等工具,对断树枯枝进行切割处理,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成功排除险情。“这棵高达10余米的大树为野生构树,树龄达20余年,受白蚁蛀食侵蚀早已空心。”岳屏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因大树空心腐朽,加之近日风大雨急,出现了倒伏现象,所幸未伤及游客。近期,园方将加大对园区危树的排查力度,及时采取措施,排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