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退役不褪色,就要这样红”---衡阳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衡东、衡山、南岳片区)在衡东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8 08:5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为增强退役军人综合能力素质,提高退役军人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和就业创业能力。9月25日,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衡东县恒瑞大酒店一楼会议大厅举办“退役不褪色,就要这样红”暨衡阳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衡东分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泓出席会议,14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市局就业创业科负责人对2020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做了几点要求,邹泓副局长作重要讲话并强调:一是要珍惜难得机会,认真参加授课辅导和培训学习。二是要秉持湖湘精神的血性,传承好罗帅为代表的‘“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责任担当。三是要适应社会环境,退役返乡后快速转变角色,融入社会。四是牢记责任使命,保持一颗“若有战,召必回”的心态。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就思想政治教育、心理适应调试、求职能力辅导、行业前景分析、创业风险预警,职业技能解读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专题讲解。课堂上,授课老师通过集体唱军歌、上台演讲等互动形式,让在座的学员受益匪浅;老师丰富的理论知识、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一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时间紧,但培训紧贴实际,内容丰富,切实体会到“娘家人”的贴心服务和殷切期望。本次培训旨在缩短退役士兵由部队回到地方的适应期,尽快转换角色,融入社会,顺利就业创业,快速成长为地方经济建设人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