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不简单!衡阳市两作品入围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发布时间:2020-09-28 09:1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网站公示了第十一届影像节展映名单,衡阳县盘石完小的科学探究纪录片《新雨戏旧瓦——屋顶材料小探究》榜上有名。

据悉,本届活动中,全国共递交了6000多个作品,入围的只有140部优秀作品。湖南省仅9部作品入围,其中衡阳地区2部,另一部作品为常宁市尚宇学校的作品《“掐”苗助长》。

纪录片《新雨戏旧瓦》是由五年级黄祎、欧阳宏翔、肖浩三位同学用时一个多月自主选题、自主探究、自主拍摄和自主剪辑而成的。该片对农村常见的六种瓦面的吸水性、排水性、隔热性进行探究,并对南方地区瓦面材料的选择、屋顶坡度的设计提出了新颖、独到的见解。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由中国科学主办,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是鼓励广大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展示实践成果的一种重要形式。旨在鼓励青少年学习和使用网络和多媒体技术,体验和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与过程,培养青少年科学的情感、态度、价值观,促进科学影像类科普资源的创作与推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

本届活动围主题是“科学共想,镜向未来”,入围作品的展映活动将于9月下旬至10月30日采用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展映结束后,将由专家终评确定各类作品奖项并颁奖。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