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名家汇聚,只为分享衡阳诗群的一本新书
发布时间:2020-09-28 09:2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桂花满城飘香的时节,诗歌也以独特的方式彰显着不可遏止的芳香。9月26日上午,雨中的雁城有了几分悄然而至的寒意。衡阳图书城内却温暖如春《蓝墨水上游诗歌年选(2019卷)》新书发布会在这里举行。陈群洲、宾歌、甘建华、张沐兴、吕宗林、肖通湖等众多衡阳诗坛名家齐聚一堂,祝贺蓝墨水上游诗群第一个年度选本的问世。

在图书城最醒目的位置,散发着油墨芳香的《蓝墨水上游诗歌年选(2019卷)》被摆成展翅飞翔的大雁图案。慕名而来的读者争相一睹为快,在品衡阳诗人们精品力作的同时,从一本书里分享一个优秀诗歌群体的快速崛起。

发布会由湖南诗歌学会名誉副会长宾歌主持。他向与会嘉宾和读者介绍了蓝墨水上游诗群的基本情况和成员的创作。蓝墨水上游诗群从洛夫先生的故乡衡阳出发,在好手云集的中国诗坛影响越来越大。此次发布的新书是蓝墨水上游诗群自2017年成立以来的年选处女作,接下来将会一年一本,有更多的优秀作品呈现给读者。

湖南诗歌学会副会长、蓝墨水上游诗群发起人陈群洲即席讲话。他说,成熟的文明城市除了有好的颜值,还一定要有内涵丰富的气质,有引领风尚的精神高地。蓝墨水上游诗群让中国诗坛感受到了衡阳的卓尔不群。

在互动交流环节,诗人和读者朗诵了《衡州窑》《马说》《母亲的黄昏》等优秀诗歌作品。与会嘉宾在一片静谧、安宁的氛围中津津有味地聆听、思考,与诗人产生精神上的碰撞和交集。

发布会还举行了赠书仪式,陈群洲代表蓝墨水上游诗群向衡阳图书城负责人赠予《蓝墨水上游诗歌年选》。

衡阳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也是诗歌重镇。蓝墨水上游诗群作为文化衡州兵团中有着湖湘文化背景和显著特征的诗歌地方性民间组织,团结着衡阳一批有代表性的衡阳诗歌精英。成立3年多来,《诗刊》《中国作家》《星星诗刊》等有影响的刊物相继推出了蓝墨水上游成员的数十组作品。与此同时,成员作品还入选了中国诗歌年度排行榜等多种年度优秀选本,在许多全国性的重要诗歌大赛中有不俗表现,台湾《创世纪》《天津诗人》《桃花源》先后推出了蓝墨水上游诗群成员作品小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