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高新区蒸水小学首届国学文化节拉开帷幕,衡阳晚报小记者现场采访
发布时间:2020-09-28 09:2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伴随着“墨香醉人 遇见美好”书画比赛的开始,27日上午,高新区蒸水小学首届国学文化节拉开帷幕。从今日起至9月30日,书画作品展、新生开笔礼、校园武术操、经典咏诵等多种传统文化活动将依次开展,一场场体验传统精髓国学文化之旅接踵而来。该校衡阳晚报小记者参与现场采访。

当日上午,作为本次校园国学文化节“开胃菜”的书画比赛率先登场。书画比赛融合传统二十四节气文化创意, 150名选手齐聚校书画室,分高、低年级两组现场进行软、硬书画创作。比赛中,选手们屏气凝神,握笔有力,勾勒涂描,运笔流畅自如,每一个汉字和图画都展示着深厚的功底,展示着师生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随后,在学校文化长廊进行师生书画作品展,在参展的96幅作品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展示作品集艺术性、观赏性、创造性于一体,或遒劲有力,或自然舒展,或丰厚雍容,或细腻灵动。“此次书画展旨在彰显传统书画的魅力,在全校师生心中根植文化自信、民族自信”,该校工会主席刘嵌婷说。

活动中,蒸水小学衡阳晚报小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请问龙伯伯,书法的好处是什么?”“请问校长伯伯,请问这次书画比赛的目的是什么?” ……小记者分别提问了参加活动的嘉宾。高新区教文体局局长龙金林鼓励小记者们学以致用,大胆发声,传播校园好声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