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常祁高速公路“科技范”十足
发布时间:2020-09-29 08:5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江苏中路交通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运输学院、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公路学会、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和负责人专赴常祁高速公路考察科技示范工程创建情况。

9月24日,考察团深入常祁高速公路实地考察拌和场、预制梁场、路基施工、边坡防护、装配式通涵、桥梁施工等各施工点的智慧管控与智能建造情况。

9月25日,考察团在衡阳组织召开常祁高速公路智慧管控与智能建造科技示范工程现场调研会,听取了承担单位工作汇报。经专家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实施常祁高速公路智慧管控与智能施工科技示范工程意义重大,承担单位领导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实施方案可行。同时,从提高质量安全管控水平、提高科技示范效果、节约建设成本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并修改了《湖南常祁高速公路智慧管控与智能建造科技示范工程实施要求》,进一步细化了实施方案,梳理和完善了实施内容及量化考核指标。

据悉,常祁高速公路科技示范工程以“智慧管控与智能建造”为示范主题,集中开展公路建设项目一体化管控平台、工程质量与安全云监管、装配式预制构件智造技术、施工智能化设备等领域新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形成可复制推广的高速公路建设新技术成果及实施经验。主要实施效果为:项目交工验收质量优良率在95%以上;通过智能施工技术应用缩短施工总工期10%以上;实现箱涵预制构件装配率达到80%以上,实现工程结构材料节省20%,降低施工成本5%以上;通过智能压实系统应用实现路面压实合格率90%以上。科技示范工程实施期限是2020年10月至2022年8月。

常祁高速公路全线位于衡阳市境内,主线全长32.123公里,路基宽度26米,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总投资33.29亿元,总工期3年,2019年8月开工,计划2021年底建成通车,由湖南路桥集团设计施工总承包。通车后,对加快湖南省“3+5”城市群东南环的形成、益娄衡高速与京港澳复线的对接,完善湖南省高速路网、提升区域通行能力,特别是打通湘南地区脱贫路,加快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