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文旅广体局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全市文旅广体市场进行"体检式"暗访并成功召开暗访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08:58      来源:市文旅广体局     浏览量:
字体: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市文旅广体市场秩序,提升文旅广体系统经营单位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消费市场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衡阳市文旅广体局委托第三方机构从8月下旬开始至9月底结束,对全市文旅广体市场进行了一次"体检式"暗访。

此次暗访,第三方机构对全市110家文化娱乐市场、星级饭店、旅行社、A级景区、广播电视市场、高危体育运动场馆和经营场所等进行了现场"体检式"检查,并用照片和视频的形式记录了发现的问题。

9月27日上午,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各县市区文旅(广)体局、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计50多人,召开了暗访情况通报会。会上,对各经营单位安全意识不强、A级景区管理不善、网吧和KTV卫生差及设施设备破旧、旅行社旅游包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下达了87份整改通知书,由各县市区督促本辖区内的经营单位进行整改。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扎实整改。各县市区和文旅广体市场经营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狠抓落实并及时上报整改结果。二是举一反三,全面摸排。此次暗访因时间关系没有对全市的文旅广体市场经营单位实行全覆盖,被暗访到的经营单位要抓紧整改,其他经营单位也要杜绝侥幸心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及时整改。三是提高素质,规范执法。大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建立一支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文旅广体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杜绝人情执法、关系执法,切实做到程序到位,证据确凿,处罚到位。形成公正、公开、公平的执法环境。四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严把审批关,禁打"擦边球";发挥"百日"、"护蕾"、"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禁毒等专项整治行动的震摄作用,使各经营业主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哪个经营单位违法违规经营,板子就打到谁身上;落实多元督查机制,将部门、行业、媒体及舆论监督多种力量拧成一股绳,合力维护全市文旅广体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供稿:局市场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