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工信局参加全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08:53      来源:原材料工业科     浏览量:
字体:

 

我局参加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 改造工作新闻通气会并答记者问

9月28日上午,省工信厅召开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新闻通气会。会上,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介绍了全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阶段性成果,并高度赞扬了我市通过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促进了化工产业入园发展、集聚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升了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市工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周子超参加通气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新社记者:衡阳市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任务最重,全省共45家,衡阳就有20家,占全省44.4%,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全部完成了搬迁改造任务,衡阳有哪些经验做法?

周子超:非常感谢省工信厅特邀我市参加今天的活动,同时非常感谢记者同志提问。衡阳市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任务20家, 在全省任务最重,但我市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2017年关于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文件要求,在8月底我市就基本完成了搬迁改造任务。20家搬迁改造企业:13家异地迁建、7家关闭退出。目前,异地迁建的13家企业已建成投产8家,正在建设5家。8家建成投产的企业共投入搬迁改造资金近12亿元,预计今年产值达11亿元,比搬迁改造前增长110%,可以看出,企业通过异地迁建,搬入合规化工园区,并进行工艺技术改造、产品更新,安全环保达标、厂房整洁漂亮,较好地完成了企业转型升级。

我市搬迁改造工作特点是谋划早、攻坚快、工作细、推进好;具体的做法是:领导倾力推动、政策加力拉动、专班努力行动、企业给力主动。

一是领导倾力推动。市委书记邓群策、市长朱健、常务副市长毛朝晖、分管市领导胡水龙等领导站位高、亲自抓,体现了领导抓、抓领导。全市成立了领导小组,坚持经常性调度协调机制,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搬迁改造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看待、作为项目建设来推动、作为工作责任来压实。

二是政策加力拉动。我市结合实际,以市政府办名义制定下发了《衡阳市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土地、财税等政策支持。今年以来,市工信局制定下发了《衡阳市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验收推进方案》,推动搬迁改造验收。相关县市区政府作为搬迁改造工作的责任单位,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发挥主推作用,强力推进搬迁改造工作。

三是专班努力行动。我市坚持工信部门牵头,应急、环保部门全力全程参与,并成立了以工信局胡小刚局长为组长的搬迁改造工作专班。我们深入企业摸情况、解难题、促进度,坚持攻坚抓、抓攻坚,实行周调度、月督查,对进度滞后的县市区及企业实行每日一调度,按照验收标准推动验收。对每个企业实行专人盯守、专班督促,工作专班全体成员放弃8月份集中休假,全力以赴打好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攻坚战。

四是企业给力主动。我市危化企业搬迁改造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讲担当的企业家,主动克服困难,按期停产关闭,积极开展搬迁改造验收,确保了我市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在任务最重的情况下,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搬迁改造任务。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