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违法增设道口逾期不改,强制拆除!
发布时间:2020-10-21 09:0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字体:

10月20日,为确保公路完好畅通,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路政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20人、车辆5台,依法对国道107线公路一处违法增设道口进行强制拆除。

9月底,路政执法人员在日常巡路时,发现G107 1878KM+800m新增一处长约8米的平面交叉道口。经调查,该道口未经任何部门批准,为饭店老板方便食客车辆进出方便,擅自占用公路水沟增设道口,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相关规定,不仅影响公路水沟排水畅通,且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路政执法人员在充分取证后,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擅自增设的平面交叉道口,恢复公路原状。10月13日执法人员向当事人下达行政强制拆除函,要求三日内拆除平面交叉道口,恢复公路水沟原状。

鉴于当事人在限定时间内拒不履行拆除违法增设道口的义务,为维护公路路产路权,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今天上午,路政执法人员联合金源街道和石鼓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行政强制法》等相关规定,租赁挖掘机1台,对该违法道口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有效维护了法律尊严,并对公路沿线建筑控制区内乱接、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下一步,路政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对路政案件查处力度,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刘先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