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首场房建类工程项目远程异地开评标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22 08:44      来源:建设工程交易科     浏览量:
字体:

 

10月14日,衡阳县第三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及附属用房建设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远程异地开评标,这是我市继9月9日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5部门联合发布《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暂行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后首场正式采用远程异地开评标的房建类工程项目。

根据《办法》规定,单项合同估算价5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施工项目,工程总承包、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4000万元及以上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项目,采用综合评分法(BOT、EPC招标项目除外),必须采取远程异地评标。衡阳县第三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及附属用房建设项目投资预算约13965.82万元,属于必须采取远程异地评标的范围。

当天上午,共有15家投标单位通过衡阳市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投标系统参与了项目投标。此项目主会场设在衡阳市,分会场设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省综合评标专家库抽取终端,抽取项目受理地专家和异地专家,即衡阳专家1位和长沙专家4位,组建评标委员会。评标专家随后通过评标系统进行资格性评审、符合性评审、初步评审、详细评审、打分、复核等评审环节,系统自动进行统计分析并生成评标报告。

远程异地评标是依托"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完成的工程建设项目评标活动,它加快了优质专家资源跨地区、跨行业共享,进一步预防围标串标行为,为提高交易市场公正性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中心按照《办法》要求,全面推进全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运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服务,根据招标人要求为远程异地评标提供有力地技术保障以及优质服务,为交易市场打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交易环境,为衡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金杯"力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