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学习桃源成功经验,助力我市教育质量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0-10-23 08:24      来源:基础教育科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市教育局党委高举"质量"大旗,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积极组织我市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员工向省内外"名校"取经。桃源县一中是一所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办学理念先进、办学成绩突出,在全省范围内享有很高的办学声誉。2019年,湖南省教育厅专门发文推广学习桃源一中办学经验。

9月23日下午,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现场会刚刚结束,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程少平、副局长彭天文率我市普通高中校长及局组织人事科、政策法规科、基础教育科、教科院等科室负责人一行,马不停地赶赴桃源县一中学习考察。

 学习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就桃源一中新高考背景下的教育理念、教学管理、师资建设、质量提升、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交流。桃源一中燕立国校长《寻找教育本质》的专题讲座,全面展现了学校优秀的办学成果和成功的办学经验,令前来学习的校长老师收获满满。

10月16日上午,衡阳市一中南二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受市一中的邀请,桃源县一中副校长黄辉、教研室主任方煜、教务科副科长单相华一行三人前来市一中开展教学交流。为充分发挥桃源一中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形成"以点带面"的学习交流效果,助力全市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在市教育局的组织下,全市13所省示范性高中、市直各高中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市一中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市教科院高中教研员等共300余名教学管理和教研人员参与学习交流。整个活动包括授课展示、专题讲座、分组座谈三个环节,层层深入、环环相扣。方煜主任的数学展示课,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启迪学生的思维和思考,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深刻展示了桃源一中"生本课堂"的精髓。黄辉副校长围绕桃源一中"素质教育""情感教育""生本课堂"等教育主题,全面、深入介绍了桃源一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引起在场校长和老师们的强烈共鸣。为加强交流互动,市一中以年级为单位,分别组织各年级全体老师与桃源一中老师进行分组交流,共同探讨教育管理和教学教研。据悉,市一中还将组织教师撰写心得体会和论文,开展优秀论文评比和交流活动,将所学所得落到实处。

活动结束后,我市不少学校纷纷表示,将组织老师前去桃源一中进行现场学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