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报道之后丨交通执法部门查扣4台站外揽客班线客车
发布时间:2020-10-23 09:1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22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该支队通过“掌上衡阳”客户端10月20日报道了解到黄茶路6号地段附近,蒸阳南路延伸段跨线桥下仍有数台客运车辆站外揽客的情况后,组织道路客运执法大队再次开展专项行动,当场查处4台班线客车,并暂扣线路牌,对于违规车辆将依法给予每台3000元的顶格处罚。

21日、22日,为消除安全隐患,回应群众所呼所盼,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客运经营环境,道路客运执法大队突击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当场查获车辆4台,均为常宁市栗江松北等方向县际班车。道路客运执法大队大队长朱桂斌表示,由于多次整治此路段仍有班线客车站外揽客,对于查扣的车辆,将给予每台3000元的顶格处罚。  

今年9月1日新修订颁布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37条明文规定,客运班车应当按照许可的起讫地、日发班次下限和备案的途经路线运行,在起讫地客运站点和中途停靠地客运站点上下旅客。在汽车站内购票,乘客和行李都要进行安全检查,旅途安全有保障。执法人员提醒,司机切勿站外揽客,乘客请自觉到站内购票乘车,杜绝站外乘车。

下一步,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班线客车站外揽客行为,一经发现将全部实施顶格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交依法吊销班线经营许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