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收缴禁用渔具打击非法捕捞,雁峰再出重拳
发布时间:2020-10-23 09:2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21日,由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人员、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执法局、各涉渔镇(街道)等组成联合执法队,在湘江雁峰水域开展禁捕退捕联合执法行动,重拳出击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执法人员乘船在先锋码头沿岸巡查,沿途发现多名垂钓人员使用浮钓、一人多杆进行垂钓,立即对垂钓者进行教育、对违规行为予以纠正,并现场收缴渔具。他们还在湘江沿岸,各涉渔镇(街道)组织派出所、街道工作人员发放《雁峰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渔业生产秩序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活动的通告》《禁捕退捕宣传册》等宣传资料,详细告知广大渔民群众禁捕时间、范围、事项、违禁处罚等主要内容,解读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知晓的禁捕氛围。

“开展此次执法行动,目的在于保护渔业资源,让广大市民知晓禁捕退捕的重大意义,垂钓者遵守一人一杆的规定。”雁峰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区城管局、各涉渔镇(街道)等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重点整治行动,并与日常巡查相结合,聚焦泰梓码头、先锋码头、黄茶岭街道珠江桥段等沿岸重点地段,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网具、禁用渔具、一人多杆等非法捕捞行为,对非法捕捞的工具予以收缴并集中进行销毁。

据悉,全区已发放和张贴《禁渔通告》《给爱好垂钓者的再次告知书》《禁渔宣传手册》和打击非法捕捞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共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92艘。今年以来,公安雁峰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各涉渔镇(街道)等在禁捕区域内实行常态化“拉网式巡逻”和蹲点,开展执法检查700余次,开展执法行动2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收缴鱼杆21根,劝离74人次。

执法人员表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全力守护湘江河的生态环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