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创建湖南省节水型城市今日接受验收考核
发布时间:2020-11-27 08:40      来源: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量:
字体:

  

11月25日上午,由省住建厅、省发改委、湖南大学、省建筑设计院等单位组成的验收考核组来衡,对我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进行验收考核。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茂文就衡阳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作汇报。

 据了解,我市申报湖南省节水城市三大类考核指标中的5个基本条件、6个基础管理指标和15项技术考核指标已全部具备并达到考核标准要求。

近年来,我市制定健全了一系列供水、节水管理制度和政府规范性文件,先后印发了《衡阳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办法》《衡阳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等政府规范性文件和《衡阳市城市节约用水"三同时"管理规定》等节水管理制度;印发了"三定"方案,明确了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拟定和实施城市供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行业的管理规范;建立节水专项财政投入制度,纳入资金预算,加大了在节水基础管理、节水技术推广、节水设施改造与建设,宣传教育等活动的保障力度;组织开展了创建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小区)等有关活动。11家用水企业(单位)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15个小区获得"湖南省节水型小区"称号,为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打下了扎实基础。

今明两天,验收考核组一行还将深入我市相关公共机构、居民小区、企业等,对我市污水处理率、水环境治理、城市供水、节水器具普及、工业企业节水、海绵城市建设等进行技术评估,并于11月26日向我市反馈验收考核意见。

(信息来源:衡阳日报掌上衡阳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