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一客运公司考核排名长期靠后,被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20-11-27 09:0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你好!这是《责令改正通知书》,请遵照执行......”11月25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向衡阳市雁南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据介绍,自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客运执法大队数次深入城区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召开辖区客运企业安全约谈会,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城区“两客”(指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已大幅下降。但雁南客运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仍旧落实不到位,“两客智能”考核排名长期靠后,及时处置率持续排名滞后,低于全市平均值。

为督促雁南客运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倒逼公司加强安全管理,从源头上做好“隐患清零”工作,道路客运执法大队再次深入该公司实地查看。经调查,发现该公司存在“三年行动”落实不到位(有实施方案无责任清单),隐患排查不到位(无11月份排查记录);无车辆出车前安全状况检查记录;行车日志填写不规范(湘DC9531车填写不规范);灭火器不能正常使用(湘DC9531车内配置的一具灭火器喷射管开裂、变形,影响正常使用)等五项安全隐患。道路客运执法大队依法依规当即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道路客运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源头监督管理和解决隐患治理不到位问题,从源头筑牢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将在“细”“实”两个字上下功夫,细化行动方案,做“实”安全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在此,也提醒“两客”企业积极做好隐患清零整改工作,对于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个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94条规定,对其依法处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