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再动员、再调度、再部署,松木经开区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时间:2021-01-18 09:05      来源:松木党政办     浏览量:
字体:

1月15日上午,松木经开区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调度、再部署。松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谷生作工作部署,松木经开区四级调研员陈宏华主持会议,经开区各部门、卫生服务中心、各社区、入区企业、在建工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衡阳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对冬春季尤其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详细解读了《湖南衡阳松木经济开发区“2021我在衡阳过大年”活动方案(讨论稿)》,经开区将推出一系列关爱行动,鼓励引导广大非湘籍员工顾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留在衡阳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当前,国际疫情异常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确保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责任分解表履行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入区企业要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全面摸排非湘籍员工的相关信息和留衡过年情况,配合经开区组织开展外来员工“2021年我在衡阳过大年”活动,鼓励引导大家留衡过年。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要强化人员保障、经费保障和物资保障,各个企业要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要对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督查检查,对工作庸懒散拖、敷衍塞责的,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用活《致松木经开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村村响”等各种宣传渠道,让疫情防控工作家喻户晓,做好个人防护;要做到“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要发挥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的“哨点”作用,全面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强各类防疫信息的收集上报,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作者:廖媛;编辑:廖媛;再审:罗彦;三审:黎和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