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湖南首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公布,衡阳市6个项目入选
发布时间:2021-01-21 08:4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肖正湖 刘晶)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了《关于发布湖南省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通知》(简称《通知》),共有56项非遗代表性项目(含14项进入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代表性项目)入选"湖南省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在广泛调研、专家评审的基础上,该目录重点选取了具备一定传承基础和发展前景、传承人群较多、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地方品牌的传统工艺项目,并适当向能够带动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地方经济发展、扩大就业的项目倾斜。其中,纺染织绣11项、服饰制作1项、编织扎制5项、雕刻塑造7项、家具建筑1项、金属加工2项、剪纸刻绘3项、陶瓷烧造3项、文房制作3项、食品制作14项、中药炮制2项、器具制作4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