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林业行业“双打”暨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档案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22 08:4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为扎实推进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行为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简称“双打”)工作,近日,我市举办林业行业“双打”暨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档案管理培训班。

培训班上,来自省种苗站的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为大家讲授《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种子法》等法律法规,传授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种苗生产经营档案管理、林木种苗检验等相关经验,让全体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市共建设4个省级定点油茶采穗圃,面积280亩,主要培育国家林业局在湖南主推油茶品种“衡东大桃”2号等为主的优良品种,年出圃良种油茶穗条1300万芽;建立12个油茶定点育苗基地,育苗面积800多亩,累计培育良种油茶种苗8600万株;申请衡东县苗圃、衡阳县苗圃、常宁市苗圃为省级林业保障性苗圃,加大了林木良种苗木培育的力度,更好地发挥了林木良种在生态建设中的保障和战略性作用;在全市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油茶种苗专项行动,累计发放《种子法》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油茶种苗管理的通告》1000余份,没收销毁无证经营油茶种苗3000多株,查处3起违反《种子法》的典型案件,实现我市林木种苗案件零的突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