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挂牌保护古树名木12401株,绿化美化村庄达1969个
发布时间:2021-01-22 09:2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21日,记者自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一年来,我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生态廊道建设和油茶低产林改造,强力推进造林绿化,营造林工作实现了造林增绿的目标,截至去年12月15日,共完成人工造林24.74万亩,封山育林32.5万亩,退化林修复52.4万亩,森林抚育123万亩。

据了解,去年,我市多形式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道路两旁、荒山荒地披上美丽的绿装,全市共有391.72万人次履行了义务植树职责,造林质量总体较高,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城乡人居环境得到了改善,经国、省、市认定,全市各类绿化美化村庄总数达1969个,占全市行政村总数的79.24%,其中34个村庄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全市现有挂牌保护的古树名木总数达12401株,古树名木挂牌保护率以及建档入库率达到100%,图文数据已全部纳入了省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

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力度,继续做好古树名木管理工作,对辖区内濒危古树名木抢救复壮保护将建立起“一树一策”的方案,积极推进建设古树名木保护主题公园,宣传推广我市国家森林乡村建设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使我市乡村的绿化总量持续增加,助力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