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衡阳群众”网络志愿者积极投身美化雁城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2 08:09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量:
字体:


2月21日,衡阳市网络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联合水上环卫所在湘江南路风光带开展净滩美化雁城活动。志愿者和水上环卫工人水陆并进,将风光带的残余烟花纸屑和果皮垃圾捡拾干净,向节日期间的不文明行为说"不"。

"今年春节在三江六岸都存在燃放烟花情况。"水上环卫工人朱书国介绍,仅在湘江河,他们班组就连续捞了16船烟花纸屑,还不算耒水和蒸水的。

记者在东洲古渡码头看到,虽然环卫工人在清扫,但草丛中、江岸边还能看见丢弃的烟花纸壳、彩色飘带、塑料灯笼。志愿者拿起长柄钳垃圾袋一一拾起。

市网络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衡阳新闻网站站长李镇东带着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一同来参加劳动,还跳上环卫工人的作业船,体验打捞的艰辛。

在长沙、湘潭就读的大学生,也利用假期的最后几天参加家乡劳动。他们不仅捡拾垃圾,还把路边凌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整理好。"雷锋家乡学雷锋,这是学校布置的假期公益作业。"

不仅仅是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参加,衡阳还有许多志愿者组织和"好人团队"也在积极响应市创建办的号召,协助环卫工人在三江六岸开展净滩活动,倡导市民过一个文明、生态、健康的春节。

记者从相关职能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节烟花鞭炮燃放问题突出,主要是受外地一些城市放开燃放烟花鞭炮限制及网上舆论误导影响,同时打击禁放的力度有所减弱。今后,尤其是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会根据《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在特定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的规定坚决禁止在城区范围内燃放烟花鞭炮,并严格清理占道销售烟花鞭炮行为。公安、应急管理部门会抓好源头管理,城管部门会对因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环境卫生行为进行依法处罚。广大环卫工人一旦发现有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应立即拨打110举报。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